幽兰.

步夜生贺

羁绊

这几天你做了一些连续的梦,梦里的人包括你都穿着古代的衣服,他们好像都认识你,甚至有时候还会叫你名字:“花远幽。”

这叫的好真实啊,你想着,总感觉怪怪的

你醒了以后,仔细想想还是觉得不对劲,毕竟你可是个作家,这种情况不免得想些什么灵异事件,于是向一直信神的闺蜜林幽兰问了一下

“我知道!这是前世的羁绊!你得去找神婆问问!我给你推荐几个……(巴拉巴拉一大堆)"

你去找了神婆,得到的答复无外乎都是:"是福不是祸啊,小姑娘,你是有福气的,不用担心这些"走的时候有的还会在后面念叨着什么,你问她们,也都语焉不详

你在大街上走了好久,看到了一家叫《前世今生》的照相馆

前世今生?

你觉得好奇,就进去看了看。店里很冷清,老板迎出来很热情要给你拍一张:"小姑娘,我看你面善,我给你拍几张吧?不要你钱。”

你见是个老人家,想着拍张照也能帮忙宣传宣传,就答应了

她拍的时候嘴里还念念有词,但你没听清她说什么,照相机按下去的瞬间,风乍起,你心神一动,眼前猛地一黑,失去了意识

醒来的时候,你已经在一个不知道的地方了,你很清楚,这是穿越了,虽然不太可能,但你写过不少穿越小说,也一直相信有那种可能,所以你很快就适应了

你在这个地方逛了许久,撞到了一个人:“啊!不好意思啊公子”你一抬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男子,你觉得他长得比女人还好看:蓝色跟白色挑染的长发(应该是吧)蓝白配色的外衣,浅蓝泛黄的瞳孔给他添了一抹颜色,眼下一颗泪痣,美极了!你看呆了,愣在原地

“郡主?怎么了?”他出声唤你,你一惊:“你认识我?”

“郡主说笑了,郡主与在下不是旧相识吗?莫非郡主忘了在下?”他眯起眼睛,托腮打趣你

“哈哈,我当然没忘了你”你不知道该怎么办,笑了两下,打了个圆场

“郡主这模样,一看便是忘了在下”熟悉的语气,还有这声轻笑,又是一股阴风袭来,往事随风起,全吹进了你脑海里,除夕夜,无心苑,华裳会,纵火案,不该属于你的记忆,你一时有些恍惚:“……步夜?”

“嗯,我在”

然后……你现在和步夜坐在茶楼里喝茶,你喝着喝着突然想起来前些天看的史书,云中郡主花远幽,大理寺少卿步夜,还有所有所有的人,你突然慌了:【我趣,所以我就是那个云中郡主?!】那可是一个很伟大的史人,她杀了那个昏君,没想到就是我的前世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

【不是,那样的话,对面这个人不就是步夜吗?步夜的生日史书上记载的好像就是今天!】你心里想着事情

“郡主?你杯里的茶已经没了”你抬头的时候,他一脸无奈的看着你

“啊,抱歉,忘记了”你又突然想起来什么:“我有急事,先走一步,晚点见!”

说完你就跑了,没有听到步夜的低语

“不记得了吗?去年还记得的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准备好了一切,还做了个小蛋糕,然后去了大理寺:“步夜!嗯?人呢?”

你在大理寺找了好久,最后就在他房里等了

“郡主?听下人说你在找我?”步夜今天出奇的没拿文书

“对呀!你可算回来了,快跟我走,我帮你跟云心先生说了的哦”你看他回来了就牵着他走

到了一块草地上,大家都在,他们一看到步夜,就开始了动作,仙儿和月怜跳舞,季元启宣连隐奏乐……(一大堆)  

“步夜,生辰快乐呀!这个是点心,我专门做的,给你吃!”步夜看着眼前的少女,一时愣住,他总觉得你今天变了但又没变

他一向嗜苦,大概是少女的笑容太甜,导致他忘了一切,只想着吃了那块点心

“哦!对了,今天还是跨年,新年快乐呀步夜!”你又对他笑,说完就去找别人了,给所有人都送完祝福回来,步夜已经吃完那块蛋糕了

你坐到了他的旁边,想跟他聊聊天,但上天似乎不让,你没有说成,而是直接从那边世界回来了

回去之后,你找了好多历史的材料,都没有记载,直到你看到了季家的家史,承永年的季家少主季元启的,上面记载了他一生的事,他写的那天,季元启睡了很久,醒来之后说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但不太记得了

“他们应该都不记得了吧”

那之后,你把这件事改编了一下,写成了小说,名字就叫《落花归去无眷意》,你熬夜写完之后,那本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特别火

“明明就十几章,怎么那么多人看”你有些疑惑,而你的闺蜜却觉得,你终于熬出头了

平台那边甚至还给你办了签售会

『签售会』

最后,你是自己走回家的,你跟她们说想自己走走,你抱着主办方硬塞给你的几本书,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撞到一个人,书掉了

“啊!不好意思啊先生”你一抬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男人:蓝色跟白色挑染的短发,蓝白配色的西装,浅蓝泛黄的瞳孔给他添了一抹颜色,眼下一颗泪痣,你愣在原地:“步夜?”

“你认识我?”步夜明显愣了一下,大概是没料到你会认识他

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随便打了个圆场:“哈哈,不认识,只是认识一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人,认错了”说完就想跑了

“作者大大,书忘记拿了”他手里拿着那本书,笑了一下

“啊!不好意思,还给我吧”你伸手去拿,可他却没给你:“?怎么了?”

“我觉得你这本书的结尾写错了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还记得你呢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